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媒:赴欧中国游客大增,但不包括瑞典

2019年03月11日 08:09   来源:环球时报   

  德国《世界报》3月10日文章,原题:瑞典为什么失去中国游客 正在德国举行的柏林国际旅游贸易展览会(ITB)充满“淘金热”气氛:旅游业的增长正在引起其他经济部门的羡慕。持续兴奋的一个原因是:中国。

  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地。联合国旅游组织的数据显示,仅去年一年,中国海外游客数量就增加13.5%,达到1.62亿人次。

  汉堡的中国出境旅游研究所(Cotri)估计,中国5年内至少将有2.5亿人次出国旅行。目前约8%至9%的中国海外游客选择前往欧洲。而到目前为止,只有不超过10%的中国人持有护照。即便如此,Cotri专家阿尔特说,中国已是“欧洲最重要的洲际游客来源”。

  阿尔特表示,欧洲必须根据中国人的旅行爱好调整措施。最重要的是:促进签证方面的需求。在欧洲,中国公民到目前为止只获得塞尔维亚、阿尔巴尼亚和波黑的免签入境待遇。塞尔维亚对中国实行免签后,中国赴该国游客增加300%以上。当地旅游管理者还注意到了移动支付对中国游客的重要性。

  由于数字时代信息传播的迅捷性,一个国家的声誉很容易被破坏。被指粗暴对待中国游客的瑞典就是例子。去年第四季度访问瑞典的中国游客减少6%。(作者丹尼尔·维茨勒,青木译)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