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学赫本坐“西班牙大台阶”,游客或将面临250欧元罚款

2019年08月09日 07:19   来源:环球时报   张泽琦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坐在台阶上休息也会被罚款?据英国《卫报》7日报道,罗马政府出台规定,坐在西班牙大台阶上的游客或将面临250欧元罚款(约合1972元人民币)。如果游客弄脏或损坏台阶,将面临最高400欧元的罚款。

  罗马警方6日开始在西班牙大台阶附近巡逻,向那些坐着的游客吹口哨,提醒他们离开。英国《每日电讯报》7日报道称,西班牙大台阶始建于18世纪,因奥黛丽·赫本主演的浪漫爱情片《罗马假日》成为著名景点,长期以来一直是疲惫游客的理想休息场所。然而,大批游客在台阶上休息、饮食令这些大理石台阶褪色、受损。2016年,奢侈品珠宝商宝格丽出资150万欧元清除了台阶上的红酒渍、咖啡渍和口香糖。

  威尼斯也采取了类似措施。今年7月,两名德国游客在里亚尔托桥的台阶上煮咖啡,被罚款950欧元,并被要求离开这座城市。(张泽琦)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学赫本坐“西班牙大台阶”,游客或将面临250欧元罚款

2019-08-09 07:19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