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和新加坡互联互通项目取得成效

2019年09月25日 09:40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张焱

  近日,新加坡人力部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接受了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就中国与新加坡之间的合作、全球经济数字化转型、“一带一路”倡议等话题作出解析。

  中国经济时报:中新合作取得了哪些成就?怎么评价中国与新加坡之间的项目合作?

  杨莉明:中国与新加坡之间的关系非常紧密,合作涉及多个方面。中新合作中的亮点是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形成了政府和产业之间密切的合作。中国重庆和新加坡之间的互联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已开始利用中新两国之间建立的单一窗口机制、网络化贸易平台促进贸易发展,贸易数据和信息可以无缝在两国之间流动,减少纸质单证的使用,可以为贸易企业节省大量时间。

  中国经济时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进展如何?

  杨莉明: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实施以来,新加坡与重庆的合作领域不断延伸,合作内涵不断丰富,取得成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深入推进,战略意义日益凸显。将进一步拓展与重庆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将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和陆海新通道的成功之处推广到中国西部的其他省份,让互联互通水平更高、让合作的“朋友圈”更大,促进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新加坡是东南亚的数字枢纽,通过数字化互联的加强,再加上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可以让贸易更便利,带来新的发展机会。全球经济正在经历快速的数字化转型,服务型经济也在快速崛起,新的业务模式和产业发展将使得数字化经济越来越重要。

  中国经济时报:您怎么看待“一带一路”倡议?

  杨莉明:新加坡将继续助力“一带一路”倡议,同时促进共同发展。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和陆海新通道既有传统上的联通,也包括金融、人才、技术和数据领域的联通,还有其他的合作。(记者 张焱)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中国和新加坡互联互通项目取得成效

2019-09-25 09:40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