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加坡破获象牙走私大案

2019年07月24日 09: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23日,新加坡国家公园局、关税局、移民与关卡局发布联合文告宣布,执法人员21日在检查一个原定从刚果民主共和国运往越南的三个集装箱时,查获新加坡历史上最大的象牙走私案。

  集装箱提货单申报内容为木材,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却在其中一个集装箱发现大量象牙和穿山甲鳞片。执法人员共查获132袋象牙,总重量约8.8吨,市值约1760万新元(约合人民币8900万元),是新加坡查获的最大批量象牙走私案,象牙估计来自近300只非洲象;查获237袋穿山甲鳞片,重达11.9吨,市值约4860万新元(约合2.5亿元人民币)。据专家评估,鳞片是取自大穿山甲品种,鳞片数量相当于捕杀了近2000只穿山甲。

  另外,新加坡执法部门曾于今年4月3日和8日查获两批穿山甲鳞片走私大案,均为从尼日利亚运往越南的集装箱中发现。前后两批走私穿山甲鳞片数量分别为12.9吨和12.7吨,分别以“冷冻牛肉”和中药材“决明子”名义申报。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新加坡破获象牙走私大案

2019-07-24 09: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