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加坡一季度经济增长1.3%

2019年04月16日 07:06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4月15日讯 (记者蔡本田)新加坡贸工部最新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新加坡经济第一季度增长1.3%,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1.9%,也低于市场预期的1.5%。

  新加坡贸工部预计,2019年的经济增长率会低于之前预测的1.5%至3.5%中间点,即2.5%。今年第一季度,占新加坡经济三分之二的服务业,第一季度增长2.1%,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1.8%,信息通讯以及商业服务领域的良好表现支撑了服务业增长。建筑业结束了3年萎缩趋势触底反弹,增长1.4%,主要是因为私人领域建筑工程增加。

  据分析,造成新加坡第一季度经济增长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一是世界经济增长速度继续总体放缓,今年初世界经济增长势头放缓超过预期。二是新加坡连续3年增长的制造业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呈萎缩态势,增长率同比逐季下滑,影响了新加坡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