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朗普将在白宫召开社交媒体峰会 整合“网络水军”

2019年07月11日 07:58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报道 特约记者 甄翔】喜欢“推特治国”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又放大招了,他准备在白宫召开社交媒体峰会,整合支持自己的“网络水军”!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9日报道,特朗普将于今天(11日)在白宫举行社交媒体峰会,讨论网络“机遇与挑战”,应邀参会者包括共和党议员、政治策略师、网络大咖等。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已确认应邀参会的网络大咖不乏颇具争议的“水军”,他们惯于散播煽动性的“挺特”信息。

  《华盛顿邮报》表示,白宫方面尚未透露应邀参加白宫社交媒体峰会完整的人员名单,但知情人士表示,特朗普并未邀请各大知名网络科技公司的头面人物,包括推特、脸书等公司。对此,推特、脸书和谷歌均拒绝发表评论,但他们表示更愿意参加同一天在爱达荷州太阳谷举办的另一场年度媒体行业大会。事实上,知名社交媒体平台一直面临如何甄别和删除假新闻与仇恨信息的压力。一些“挺特”的保守派则一直批评脸书等社交平台“乱删帖”,妨碍言论自由。

  白宫发言人称,这次白宫社交媒体峰会是为了让总统能“直接与数字领袖探讨社交媒体的力量”。《华盛顿邮报》评论称,所谓白宫社交媒体峰会,不过是特朗普炮制的“水军大会”。哈佛大学科技和社会变革研究项目主任琼·多诺万指出,“这伙人想要社交媒体的所有好处,但不顾一切文明规则。”

  不过,美国纽约联邦上诉法院却让特朗普在自己最喜欢用的推特面前碰了一鼻子灰,该法院9日作出裁决,认定特朗普“利用推特的屏蔽功能限制某些用户访问其社交媒体账户涉嫌违反美国宪法。”白宫拒绝对上述裁定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