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驻美大使邮件中称美国白宫政府“无能” 英外交部已证实将立案调查泄密事件

2019年07月08日 07: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7月7日晚,英国广播电台消息,英国外交部发言人已证实,将正式启动针对驻美国大使金·达罗赫爵士(Sir Kim Darroch)给美国政府差评的邮件被泄露的调查工作。

  这封邮件内容称,美国白宫“功能失调( dysfunctional)”,特朗普领导下的政府“四分五裂(divided)”。 这份文件中还提到,我们不认为美国这届政府会变得更加正常、少一些功能失调、少一些不可预测、少一些四分五裂、少一些笨拙无能的外交。

  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在为其驻美大使辩解时称,大使的评价是诚恳、坦率的。驻美大使的工作就是给出坦率的意见。这份文件是大使本人的私人看法,这并不能代表英国政府的观点,也不是外交大臣的观点。

  外交部发言人还表示,文件泄露给《星期日邮报》是场“恶作剧”。外交部一位发言人已证实,将正式启动对文件泄露事件的立案调查。(央视记者 苏芳)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