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方证实邀中国加入737MAX审查委员会,外媒:中国尚未决定

2019年04月05日 07:2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路透社4月4日援引知情中国官员的话称,美国联邦航空局已邀请中国民航局加入波音737MAX审查委员会,但中方尚未决定是否接受邀请。
  报道称,美国联邦航空局4月3日宣布将成立审查委员会,对波音737Max 的安全性展开评估。
  审查小组由前美国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哈特(Christopher Hart)牵头,美国联邦航空局,美国航空航天局的专家,以及国际航空界的官员组成。路透社称,FAA尚未透露哪些国家会加入审查小组,但加拿大政府发言人表示,加拿大将加入。中国民航局虽收到邀请,但尚未决定是否加入。
  截至环球网发稿时,记者尚未看到中方对此消息予以证实,而美国联邦航空局在邮件中向环球网记者证实,确已向中国民航局发出邀请。
  当地时间3月10日上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从亚的斯亚贝巴前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ET302航班在起飞六分钟后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
  3月11日,中国民航局宣布“中国国内航空公司暂时停飞所有波音737 MAX-8客机。” 自此,中国成为首个停飞所有波音737 MAX-8的国家。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