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波音737Max持续停飞 美国西南航空削减营收预期

2019年03月29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于旗下波音737 Max机队继续停飞,美国西南航空削减了其营收预测。这家总部位于达拉斯的航空公司预计,关键的产业指标“平均座位里程营收”,将只成长2-3%,低于先前预测的4%。

  “平均座位里程营收”,是指航空公司计算每个座位每飞行一英里所产生的营收,

  西南航空公司拥有一支全波音737机队,在其总数约750架飞机的机队中有34架737 Max 8型客机。该航空公司表示,预计第一季将取消9400个航班,其中2800个航班是受Max机型停飞影响。

  西南航空表示,本季不含燃料在内的营运成本可能比去年同期增加10%,高于之前预测的6%。

  该航空公司表示,预计2019年第一季将损失1.5亿元的营收,高于2月时预计的6000万元,原因是因天候取消航班、维修问题、休闲旅游需求疲软以及Max停飞。

  本周稍早时美国航空公司表示计划在4月24日前取消大约90架航班,原因是Max遭停飞。那个时段正逢包括繁忙的复活节和逾越节旅游假期。

  西南航空表示,“由于目前关于Max还会停飞多久以及何时重新投入营运,则充满不确定性,很难预测2019年第一季之后Max停飞造成的影响。”

  在发生两起致命事故后不久,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本月中旬下令停飞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调查人员注意到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坠机事件与10月印度尼西亚狮航的另一起致命事故之间存在“明显相似之处”。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