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时事  > 正文

印媒细数影响印度大选众多因素:就业、腐败、还有牛……

2019年03月12日 11:42   来源:环球网   

  外媒称,印度将于4月至5月举行选举,以决定总理莫迪能否赢得第二个任期。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3月10日报道,印度选举委员会官员苏尼尔·阿罗拉说,大约9亿选民——比2014年多8400万——将选出543名议员进入议会下院印度人民院。投票将于4月11日至5月19日进行,分为7个阶段,计票工作将于5月23日完成。

  民调显示,在2014年大选中大胜的莫迪领导的政党可能赢得最多席位,但却达不到绝对多数。

   

  ▲印度总理莫迪

  报道称,就业机会短缺和农村地区贫困引发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莫迪的支持率也因此下滑。但分析人士说,印度决定将巴基斯坦的恐怖分子营地作为打击目标,这可能会对执政党有所帮助。

  报道称,与此同时,拉胡尔·甘地领导的主要反对党国大党,去年12月在三个关键邦从莫迪的印度人民党手中夺权后,正在收复失地。

  阿育王大学助理教授、政策研究中心客座高级研究员尼兰詹·西尔卡说:“现任政府和莫迪实行的是魅力政治,在政策方面表现较弱。这次选举将告诉我们很多有关印度人如何评估政府经济表现同莫迪魅力之间差距的问题。”

  报道认为,莫迪的印度教民族主义政党印度人民党希望能够依靠莫迪的福利计划赢得选举,这些计划包括为穷人提供厕所、电力和厨房燃气,以及为小企业提供贷款、为农民提供补贴和为中产阶级减税等。印度人民党的领导人还关注民族宗教问题,包括对牛进行保护——印度占多数的印度教人口认为牛是神圣的。

  报道称,印度国大党则承诺一次性勾销农业贷款,向穷人提供最低收入保障,并指责政府在一项防务合同中涉嫌腐败。

   

  此外,印度时报新闻网3月11日刊登了题为《对本届大选起关键作用的15个因素》的文章。现将文章摘编如下:

  国家安全/恐怖活动

  本来这似乎不是本次大选讨论的重要内容,不过一名“圣战分子”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普尔瓦马制造自杀式炸弹袭击后,情况发生了改变。对巴控克什米尔巴拉果德实施的空袭或许有助于印度人民党捍卫其“对安全不手软”的准则。

  通货膨胀

  莫迪政府在控制物价上涨方面一直很成功。物价上涨与腐败,以及其给人带来的办事不力的感觉,导致了五年前团结进步联盟的一败涂地。

  就业

  反对派用来对付莫迪政府的最厉害的武器之一是,政府“背叛”了它作出的要创造就业机会的承诺。

  农村的动荡

  由于农业投资回报低、收入停滞不前,农民——确切说是农村地区的选民——被认为心怀不满。

  两极分化

  这个国家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两极分化。印度人民党2014年受益于此。通常来讲,这种局面对该“印度教民族主义”政党有利。

  种姓制度

  印度一直在固执对抗着后种姓社会即将到来的预言。本届大选很可能也不会例外。

  腐败

  腐败让国大党2014年付出惨痛代价。莫迪已经保证,印度人民党不会出现这一问题。

  社交媒体

  五年前社交媒体的出现被视为让莫迪最终取胜的因素之一。不过情况有可能发生改变。这个巨大的平台极其反复无常,以至于不能想当然。

  福利计划

  莫迪政府的一大特色是推出了大量福利与发展计划,并且关注这些计划的高效落实。

  莫迪

  不可否认的是,他仍然是这场纷争中唯一最重要的因素。

  保护圣牛

  印度人民党承诺禁止非法宰牛,这是该党在北方邦赢得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因素之一。

  稳定和强有力的领导与多样性和共同领导之间的对决

  这次选举将是两种力量之间的对决,印度人民党把莫迪塑造为印度要发挥其潜能所需要的那种强有力的领导人,而反对派则提出,平等发挥作用的执政联盟更符合印度的民主制度。

  年轻选民

  在全部选民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他们的人数之多能够对选举结果起到决定性作用。

  女性

  女性群体越来越能够不按照男性的意愿独立作出决定。

  贱民与部落成员

  他们因为雄心勃勃地拓展影响力而与印度人民党的冲突日趋白热化。


(责任编辑 :苗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