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时事  > 正文

中国驻拉合尔总领事龙定斌访问拉合尔世界事务委员会

2018年12月10日 17:10   来源:中国驻拉合尔总领事馆官网   

  2018年12月6日,龙定斌总领事访问拉合尔世界事务委员会,就中巴关系、“一带一路”建设及中巴经济走廊情况进行宣讲,并回答提问。部分委员会委员、前高级外交官等20余人出席。

  

  龙总领事表示非常高兴访问拉合尔世界事务委员会,该委员会由巴前驻外大使等资深外交官组成,发挥重要智囊作用。龙总领事说,中巴是全天侯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关系经历了时间考验。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六大走廊重中之重,22个早期收获项目中已有10个建成,有效缓解了巴基斯坦电力紧缺的局面,为巴创造7万个就业岗位,对GDP贡献率达10%。伊姆兰总理访华期间,两国就拓展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领域达成共识,今后将向民生项目、农业合作、产业合作领域拓展。中巴经济走廊将继续向前推进,使更多巴民众受惠,同时也为其他国家起到较好的示范效应。龙总领事并就债务负担、环境污染、就业问题、产业园区、营商环境等对方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互动。

  委员会主席贾维德大使(曾任驻华使馆公使)欢迎龙总领事到访。贾维德说,拉合尔世界事务委员会由前高级外交官组成,主要从事国际问题研究。中巴两国的友谊历经70年时间考验,不论两国国内和国际环境如何变化,两国人民的心始终紧紧连在一起。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功经验值得巴基斯坦学习。今天龙总领事就中巴关系特别是中巴经济走廊与我们进行很好交流,使我们受益良多。今后我们将更好地发挥委员会的自身优势,加强对中巴经济走廊的研究,大力宣介中巴友好,努力消除走廊建设中存在的杂音,多做促进两国民心相通的工作,为中巴全天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责任编辑 :苗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