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时事  > 正文

驻巴基斯坦使馆和巴外交部联合向阿富汗难民捐赠物资

2018年12月10日 17:05   来源: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官网   

  12月5日,驻巴基斯坦使馆与巴外交部联合举办向在巴阿富汗难民营学生捐赠物资仪式。姚敬大使、巴外长库雷希、边境事务部常秘阿斯拉姆、阿富汗驻巴使馆临时代办拉西姆、联合国难民署驻巴代表努文蒂尼,在巴阿难民营学生代表以及中、巴媒体等约300人出席。

   

  姚表示,很高兴出席在巴外交部举行的中巴联合向在巴阿富汗难民营学生捐赠物资仪式,感谢巴外交部及相关部门所做的精心安排。中、巴、阿互为友邻。中方高度重视与巴阿两国的友好合作,积极支持巴阿改善和发展关系。自去年中、阿、巴启动三方外长对话以来,三方在推动阿及地区实现和平、稳定、发展方面进行了有效协商,取得了重要共识。中方愿同巴阿一道,共同推进中阿巴外长对话进程,继续聚焦“政治互信与和解”、“发展合作与联通”和“安全合作与反恐”三大主题,共同维护阿及地区和平、稳定,推进地区互联互通及经贸合作。今天举办捐赠物资仪式,得到巴阿双方积极响应,体现了三方聚焦合作、共创美好未来的共同意愿。中方愿继续本着负责任态度,积极参与三方务实合作,为三国民众带来更多福祉。

   

  库表示很高兴出席物资捐赠仪式,感谢中国政府的友好举措。巴阿关系至关重要,两国在历史、宗教、文化方面联系密切,两国和平与未来息息相关。巴人民能深切感受到多年战乱给阿民众带来的遭遇。巴希阿早日实现和解,聚焦国家重建及经济发展,愿继续提供帮助。近40年来,巴政府收留了300多万阿难民,巴方愿与阿方合作,确保数百万阿难民有序、有尊严地返阿。巴政府承诺将尽力为在巴阿学生提供支持和便利,帮助其继续在巴接受教育,希望阿难民学成后成为两国友好使者。巴方赞赏中方为推进三方合作所作努力,期待中阿巴三方外长对话取得更大积极进展。

   

  拉感谢中国政府向在巴的阿富汗学生慷慨提供物资援助,感谢巴政府数十年来收容数百万阿难民。阿实现和平与稳定,离不开中、巴双方的真诚支持与帮助。阿期待同中、巴发展友好关系,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阿政府正努力推进阿和平进程。阿方希望中、巴为此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共同维护阿及地区和平、稳定。

  

  来自伊斯兰堡、拉瓦尔品第4所阿难民小学的200名男女学生作为代表接收了物资,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活动结束后,姚大使和库雷希外长分别接受了巴、中两国媒体采访。

   


(责任编辑 :苗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