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时事  > 正文

斯里兰卡前总统拉贾帕克萨宣誓就任新一任总理

2018年10月27日 07:31   来源:新华网   

  10月26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斯里兰卡前总统拉贾帕克萨(前左)宣誓就任总理。斯里兰卡总统新闻办公室26日宣布,前总统拉贾帕克萨当天宣誓就任新一任总理。不过,“前总理”维克勒马辛哈表示,他目前仍是斯里兰卡总理,不会卸任这一职务。 新华社发(斯里兰卡总统秘书处供图) 

  新华社科伦坡10月26日电(记者朱瑞卿 唐璐)斯里兰卡总统新闻办公室26日宣布,前总统拉贾帕克萨当天宣誓就任新一任总理。不过,“前总理”维克勒马辛哈表示,他目前仍是斯里兰卡总理,不会卸任这一职务。

  斯里兰卡总统新闻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拉贾帕克萨已在总统秘书处宣誓就任新一任总理。

  据斯里兰卡媒体报道,在拉贾帕克萨宣誓就职前,总统西里塞纳已将维克勒马辛哈解职。此外,由西里塞纳领导的统一人民自由联盟宣布退出与维克勒马辛哈领导的统一国民党共同组成的联合政府。

  统一人民自由联盟总书记阿马拉维拉说,退出联合政府的决定已经书面通知斯里兰卡议长贾亚苏里亚。

  维克勒马辛哈在26日深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不会卸任总理一职,总理变更必须通过议会投票。他强调,目前统一国民党在议会中占有多数席位。


(责任编辑 :单晓冰)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