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尼灾区废墟下疑有生命迹象

2018年10月06日 07:19   来源:北京晨报   

  印尼灾区废墟下疑有生命迹象

  北京时间10月5日下午,印尼举行第七次新闻发布会,就7.7级地震最新救援进展情况进行说明。印尼公布了最新的遇难者人数为1558人,目前仍然有152人还在瓦砾之下,另外有1538具遇难者遗体被掩埋。

  目前当地正加强救援、开展医疗工作和救助品发放,恢复基础设施并对国际援助进行协调。在灾难过去一周后,有救援队在重灾区的一处废墟下探测到了可能的生命迹象。

  据介绍,目前现场正在处理垃圾,进行消毒;将受害者转移至安全地点;挖掘机,推土机,破碎机清理破碎路上石块;并跟当地部队警察配合。当地石油公司也提供了充足的汽油柴油等,保证一些大型设备挖掘机等正常运行。此前,据美联社等媒体报道,印尼国家灾害管理局发言人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已有数千人乘船从重灾区帕鲁(Palu)撤离,其机构目前的重点仍是加强救援、开展医疗工作和救助品的发放,恢复基础设施,并对国际上的援助进行协调。

  此外,新闻发布会上也提到了一个令人感到振奋的消息。据法国救援队表示,他们在一间已倒塌的酒店瓦砾堆下发现了疑似生命迹象,但无法确定其是否仍具有意识。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海外网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