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尼媒体:印尼拒绝美国军事人员援助地震和海啸灾区

2018年10月03日 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加达10月2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官方安塔拉通讯社2日晚间报道,印尼政府拒绝了美国派军事人员和医疗船对中苏拉威西省地震和海啸灾区的援助。

  当地时间10月2日,外媒公开了一批卫星拍摄的印尼地震海啸发生前后对比图。从照片中可以看出,受灾地区经过地震海啸后受损严重。

  报道援引印尼副总统优素福·卡拉的话说,因为印尼有足够能力应对中苏拉威西省地震及海啸灾害的紧急救援。

  卡拉2日在雅加达副总统办公室说:“他们(美国)想送一艘医疗船,但我们(政府)没有接受它”。

  卡拉解释说,印尼在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阶段拥有足够的军事人员和后勤人员,政府将在灾区恢复重建方面优先考虑国外的援助。

  卡拉补充说“我们必须考虑如何可以直接使用外国援助。就像我们过去在亚齐所做的那样,我们将外援的重点放在用于灾区恢复和重建”。他说,在亚齐地震和海啸灾区的恢复重建中,外援被用来为灾民建造房屋。

  报道援引美国《华盛顿邮报》消息称,此番印尼中苏拉威西省地震和海啸发生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派出快速反应部队帮助印度尼西亚应对“最严重的自然灾害”。(完)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