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尼地震海啸已致1374人遇难 伤亡数字或仍将上升

2018年10月03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日电 综合报道,印尼中苏拉威西省日前遭遇强震及海啸袭击,已经导致千余人死亡,救援工作仍在持续进行。官员们担心,死亡人数仍然有可能上升。

  据法新社消息,2日,印尼减灾署署长Willem Rampangilei在帕卢称:“死亡人数目前为1374人,失踪人数为113人。”

  当地时间2日晚间,印尼减灾署发言人苏托波表示,希望死亡人数不会继续上升,救援行动仍在继续,团队在与时间赛跑。他表示,救援人员已经到达了所有四个受影响严重的地区,这些地区共计有140万人口,但他拒绝估计伤亡人数。

  报道称,截至目前,多数被确认的遇难者来自帕卢市,而偏远地区的损失难以确定,因为自地震以来,这些地方的通讯多数被切断。

  苏托波称,有超过6.5万座房屋在地震中受损,6万人无家可归,需要紧急援助,但是救援物资十分紧缺。他表示,灾害应对部门需要许多帐篷,非常需要食物,饮料,清洁的水和卫生设置。

  联合国估计,有19.1万人需要人道救援,其中包括46000名儿童及14000名老人。

  印尼总统佐科2日呼吁增援寻找幸存者的活动,并表示必须找到每个人。他已授权政府接受国际援助,包括大马、澳大利亚等10余国已允诺提供必要协助,正与印尼联系中,而欧盟、韩国及红十字会等已宣布捐款赈灾。

  当地已发生数百起余震,除阻碍救援人员进入之外,也让已在场的搜救人员身处险境,“人们都很害怕,不敢进入建筑物内,因为担心发生更大的余震,只好待在街上。”


(责任编辑:秦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