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取消在留资格创新高 留学被开及假结婚居多

2018年09月29日 09:4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2017年取消在留资格数量创新高,留学被开及假结婚居多)

  【环球网报道】日本法务省9月28日宣布,2017年根据《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取消在留资格385件。与2016年相比增加了91件(31.0%)。取消件数创下2005年开始统计以来的新高。从各在留资格来看,“留学”资格被取消的数量翻了一番,以172件占到总数的44.7%。负责人分析称:“留学生整体数量增加应该是原因所在。”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被取消件数仅次于“留学”的是包括假结婚在内的“日本人的配偶等”,达67件(占17.4%)。紧随其后的是就业时使用的“技术、人文知识、国际业务”,为66件(占17.1%)。

  从国籍和地区来看,越南最多,达179件(占46.5%)。其后依次为中国84件(占21.8%),菲律宾30件(占7.8%)。

  被取消在留资格的情况包括将无聘用计划的公司作为工作单位提交申请获得“技术、人文知识、国际业务”在留资格、外国人技能实习生从实习单位失踪后在其他公司工作留在日本、留学生被学校开除学籍后仍留在日本。

  对于提交伪造文件等在留资格存疑的情况,日本政府将在听取本人意见的基础上,由日本法相或受委托的地方入国管理局长判断是否取消其在留资格。若在留资格被取消,将遭到驱逐出境等措施。


(责任编辑:毛雅谊)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