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北海道6.7级地震致120人受伤 32人失联

2018年09月06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6日凌晨,日本北海道发生里氏6.7级(日本标准6强)地震。据北海道警方等透露,厚真町及安平町出现塌方或房屋倒塌等大规模受灾情况。据北海道政府和共同社统计,此次地震造成120人受伤,32人失联。

  据日本气象厅介绍,此次地震震源位于胆振地区中东部,深度为37公里。推测震级为里氏6.7级,之后也继续发生余震,海啸没有发生。日本气象厅称,大约一周期间需要注意震度6强程度的地震。

  据报道,此次地震造成札幌、千岁、苫小牧、惠庭、函馆、石狩6市以及日高和厚真两町总计120人受伤。警方称发生塌方的厚真町有32人失联。北海道道内所有火力发电站停运,全境295万户家庭停电。

  北海道知事向自卫队请求进行灾害派遣。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设置了对策室。首相安倍晋三向媒体表示:“将把人命放在第一位采取灾害应急对策。”

  报道称,这是北海道自震度等级修改的1996年以来首次发生震度6强的地震,也是日本国内继2016年熊本地震之后再次发生震度6强以上地震。

  地震发生后,位于北海道泊村的北海道电力公司泊核电站外部电源失灵。1到3号机组的反应堆内没有核燃料,通过应急电源继续冷却乏燃料池。北海道电力表示没有异常情况。据称,青森县东通村的东北电力公司东通核电站也没有问题。

  北海道室兰市石油联合厂设施发生了火灾,但已基本扑灭。日本国土交通省称,受天花板坠落及停电影响,9月6日新千岁机场预计将全天关闭。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