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倍已抵达纽约 首脑会谈前先同特朗普出席欢迎晚宴

2018年09月24日 09:4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24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出席联合国大会并与特朗普举行首脑会谈,乘坐政府专机已于日本时间24日清晨抵达纽约。随后,安倍将在日本时间本月27日举行的日美首脑会谈之前,与特朗普共同出席欢迎晚宴。

  报道称,围绕贸易问题,安倍在羽田机场向媒体表示,将基于24日部长级谈判的成果“与特朗普进行建设性讨论”。两人将基于在朝鲜平壤召开的韩朝首脑会谈,再次确认力争无核化的想法。安倍还向媒体表示“希望共享对朝鲜问题的认识,统一方向性”。

  关于日美贸易,安倍将鉴于部长级磋商的结果判断是否开启双边磋商。他还表示:“(与特朗普)共同抱有谋求扩大对日美双方有利的两国的投资和贸易,实现印度太平洋地区经济发展这个大目标”。

  报道还提到,安倍25日将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表演讲,28日回国。25日他将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会谈。此外,安倍还将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举行个别会谈。与伊朗总统鲁哈尼的会谈也在协调之中。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