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塞内加尔将承办2022青奥会

2018年09月26日 11:25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郭凯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达喀尔9月26日讯(记者郭凯)国际奥委会(IOC)执行委员会日前宣布,塞内加尔击败其他3个竞标国家博茨瓦纳、尼日利亚和突尼斯,成为2022年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青奥会)东道主,这也将是非洲国家第一次举办奥运赛事。在今年10月份即将举行的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上,国际奥委会将正式宣布塞内加尔为第四届夏季青奥会举办国。

  早在今年2月份的平昌冬奥会上,国际奥委会就透露,2022年青奥会的主办权将授予非洲大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称,“奥林匹克盛事是时候降临非洲大地了。非洲是无数成功、优秀奥林匹克运动员的故乡,是青春焕发的一片大陆。塞内加尔的申办计划显示了其对青年和体育事业的雄心壮志”。

  根据塞方的申办计划,比赛将在首都达喀尔、新建城市加姆尼亚久及度假胜地萨利举行。为筹办青奥会,预计该国的基础设施、服务业会有显著提升,赛事也将大力带动塞内加尔旅游和航空业,同时向全世界展现该国和非洲的风采。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