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塞友谊健身园举行揭牌赠送仪式

2016年10月10日 0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近日,由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经商处主导,大使基金和在塞中资企业协会会员单位共同出资建设的大型滨海健身乐园(又称“中塞友谊健身园”)举行揭牌赠送仪式。

  塞内加尔人民一直有热爱运动的传统。每天,达喀尔著名的滨海公路两旁,都会有许多当地人或健步或跑步,体育锻炼蔚然成风。但是苦于缺少相应的运动健身设施,许多人只能在沙滩上做一些简单的拉伸训练。此次我国相关单位向达喀尔市捐赠了400余件休闲健身器械、海滨儿童游乐园以及达喀尔奥林匹克游泳中心休息亭,总投资人民币200万元,整个健身园在海边延伸两公里,将成为当地人健身锻炼、举家休闲娱乐的新场所,也成为达喀尔市海边又一亮丽风景。

  达喀尔市副市长瓦蒂妮女士感谢使馆和中资企业协会为达喀尔市提供的捐赠,她表示,长久以来中方为达喀尔民生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相信这批健身娱乐器械将极大丰富达喀尔市民的日常休闲活动,提升达喀尔市民的生活质量,也必将成为塞中友谊的新标志。

  中国驻塞使馆代办何平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同塞内加尔开展各领域合作,大型滨海健身乐园项目是中国驻塞使馆和在塞中资企业共同实施的重要民生项目,得到达喀尔市政府的大力协助。随着中塞合作不断深入,这样的项目会越来越多,更多的塞内加尔民众将从中受益。

  仪式上,已有许多当地人迫不及待地体验起中国捐赠的崭新体育运动设备,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一位在海边散步的当地老人挤过参加活动的人群,主动要求发言,他激动地说:“这是中国为塞内加尔做的又一件好事。塞中友谊万岁!”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塞中资企业协会会长、中国路桥塞内加尔分公司总经理张建国表示,除了此次滨海乐园项目,中国路桥公司将同其他中资企业一道,全面参与到塞内加尔的社会公益事业中,体现中国公司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