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时事  > 正文

文在寅抵达平壤 金正恩机场迎接

2018年09月18日 15: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平壤9月18日电(记者江亚平 程大雨)韩国总统文在寅18日上午乘专机抵达朝鲜首都平壤。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到机场迎接。两位领导人将在今后3天里举行今年以来的第三次会晤。

  9月18日,在韩国首尔,记者在新闻中心观看韩国总统文在寅抵达平壤的电视直播。新华社记者王婧嫱 摄

  这张9月18日在韩国首尔的新闻中心拍摄的直播画面显示,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前左)在平壤欢迎韩国总统文在寅(前右)。新华社记者王婧嫱 摄

  金正恩在机场为文在寅举行欢迎仪式,并共同检阅三军仪仗队。机场上,数千名朝鲜民众身着盛装,手持鲜花、朝鲜国旗和朝鲜半岛统一旗,热烈欢迎文在寅。

  在摩托车队护卫下,文在寅与金正恩同乘一车进入平壤市区。沿途数万名朝鲜民众高呼“祖国统一”口号,挥舞手中花束、朝鲜半岛统一旗或朝鲜国旗,文在寅与金正恩一起微笑着向欢迎群众挥手致意。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劳动新闻》当天在头版醒目位置刊发消息说,此次历史性的北南首脑会晤是对《板门店宣言》的践行,将成为进一步加快北南关系发展的重大契机。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说,此次平壤会晤旨在进一步落实推动《板门店宣言》,“将为北南关系快速发展提供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机会”。

  据悉,文在寅将在当天下午开始与金正恩举行正式会谈,商讨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半岛无核化进程和重启陷入僵局的朝美对话等共同关心的问题。19日,两人将继续会谈。

  文在寅此行是继金大中、卢武铉之后第三位韩国总统在任期内访问平壤。随同文在寅访问的有韩国政府官员、艺术家和企业家等近200人。


(责任编辑 :秦爽)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