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时事  > 正文

伊外长:美国成立的伊朗“行动小组”就是想推翻伊朗,但它会失败

2018年08月20日 07:0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飞扬】伊朗外长扎里夫周日(19日)表示,美国国务院新成立的“伊朗行动小组”旨在推翻伊朗,但它将会失败。

  扎里夫在推特上表示:“65年前的今天,美国推翻了穆罕默德·摩萨台的民选政府,恢复了独裁统治,并在接下来的25年里征服了伊朗人。现在,一个‘行动小组’做梦通过施压、信息误导和蛊惑人心的方式做同样的事情。这绝不会再发生。”

(伊朗外长扎里夫推特截图)

  近期,美伊关系持续恶化。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四(16日)任命国务院高级政策顾问布莱恩·胡克(Brian Hook)为负责“伊朗行动小组”的特别代表,以便在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协调总统特朗普的对伊战略。

  据此前媒体报道,胡克在本月16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由他领导的“伊朗行动小组”将在实施特朗普对伊新战略中起重要作用,既领导国务院的相关活动,也协调美国政府各机构之间乃至美国与盟友、伙伴之间的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 :单晓冰)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