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者价格指数(PPI)
    PPI(生产者价格指数)英文全称Producer Price Index,也称产品价格指数。PPI是衡量工业企业产品出厂价格变动趋势和变动程度的指数,是反映某一时期生产领域价格变动情况的重要经济指标,也是制定有关经济政策和国民经济核算的重要依据。 生产者价格指数的上涨反映了生产者价格的提高,相应地生产者的生产成本增加,生产成本的增加必然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导致CPI的上涨。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是衡量通货膨胀的潜在性指标。 生产者物价指数是用来衡量生产者在生产过程中,所需采购品的物价状况;因而这项指数包括了原料,半成品和最终产品等(美国约采用3000种东西)三个生产阶段的物价资讯。将食物及能源去除后的,称为“核心PPI”(Core PPI)指数,以正确判断物价的真正走势---这是由于食物及能源价格一向受到季节及供需的影响,波动剧烈。 理论上来说,生产过程中所面临的物价波动将反映至最终产品的价格上,因此观察PPI的变动情形将有助于预测未来物价的变化状况,因此这项指标受到市场重视。 PPI反应于CPI升高而上升,具有典型的延迟。从经验性研...
CPI、PPI再双降 PPI环比回升是否加重通胀预期?
    西南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认为,价格指数的走势表明中国经济继续走出通缩的阴影,明年有可能出现高增长温和通胀局面。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指出,CPI、PPI仍处低位,投资需求和消费需求,特别是民间投资始终没有被激活,下岗失业和农民工就业问题仍然存在,这些都不足以支持通胀预期的形成。
如何看待CPI、PPI双下降
     国家统计局的分析认为,引起5月份工业品价格降幅继续扩大的主要原因,首先是国际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负面影响仍在加大。总体上看主要经济体国家的经济衰退还在持续中,全球需求依然低迷。尽管近2个月来由于流动性充裕推动一些基础性产品价格明显反弹,但与去年高位比仍然较低,特别是工业消费品价格总体上仍处于下跌通道中。 从PPI的月环比价格变动情况看,自今年4月份工业品价格首次由负转正以来已连续2个月上涨,从而终止了连续7个月的环比下降趋势。分析认为,值得关注的是,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石油加工及炼焦、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等行业主要产品价格已连续3个月环比上涨,呈现出明显的回升态势。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315、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