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恩格尔系数日益降低 成品油、教育价格却较高

2009年10月21日 14: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据北京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介绍,北京市的居民收入增长很快,居民的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改善。北京居民的恩格尔系数降到33%,人均GDP达到63029元,也就是合计到9000美元。从这两个指标可以看出,北京已经处于上中等的国家和地区的富裕水平。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朱煦进行了点评。

    朱煦:关于恩格尔系数,简单的说,就是我们的收入花在吃饭上的钱是多是少。我注意到一点非常好,那就是农村和城市的恩格尔系数几乎是相等的。

    恩格尔系数确实是下降了,但是以北京为例,有两个价格还比较高,一个是成品油价格。越来越多人要开车,最新统计,北京市私家车多了310万辆左右,成品油价格是比较高的;还有一个是教育消费,特别是幼儿园的价格非常高。这两项价格如果对照上中等富裕国家的水平,不知道能不能对得上。

(责任编辑:师子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