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复兴开发银行
     国际复兴开发银行(International Bank for 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 IBRD)通称“世界银行”(World Bank)。1944年7月在美国布雷顿森林举行的联合国货币金融会议上通过了《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协定》,1945年12月27日,28个国家政府的代表签署了这一协定,并宣布国际复兴开发银行正式成立。1946年6月25日开始运作,1947年11月5日起成为联合国专门机构之一,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府间金融机构之一。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并在巴黎、纽约、伦敦、东京、日内瓦等地设有办事处,此外还在20多个发展中成员国设立了办事处。 世界银行将在肯尼亚开设非洲地区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市区的世界银行大楼。 世界银行成立初期的宗旨是致力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欧洲经济复兴。法国是第一个从世界银行得到贷款的国家。1948年后转向世界性的经济援助,即通过向生产性项目提供贷款和对改革计划提供指导,帮助欠发达成员国实现经济发展。 1994年7月,该行在一份题为《学习过去,拥抱未来》的报告中为世行未来的发展确定了下述6项原则:提高向发展项目提供贷款的选择...
李勇在世行和IMF年会上阐述中国立场和主张
    全球金融危机由美国次贷危机引起,随着2008年9月15日美国主要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破产进入全面爆发阶段。其冲击波蔓延全球,影响深远,又被称为“金融海啸”。 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爆发后,相关证券化产品市场出现冻结,各类金融资产市场承受巨大压力。这导致持有大量次贷及其他相关资产的金融机构出现严重的流动性危机和信用危机,许多大型金融机构破产或被政府接管。
国际观察:国际金融改革的重大突破与挑战
    刚刚闭幕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以下简称基金组织和世行)春季会议将在国际经济秩序演进的历史中留下重要一笔。在这次会议上,发展中国家在世行的整体投票权重增加,中国等主要新兴经济体的代表性得到进一步体现。此外,会议在改革国际金融机构、研判世界经济形势、合作应对全球新挑战等重大问题上也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果。从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的角度看,本次春季会议上,世行信守了去年9月份二十国集团匹兹堡金融峰会上做出的承诺,实现了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转移投票权的重大突破。基金组织也在治理和职责改革等方面显示出新气象。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315、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