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非标准银行成为乌干达首家人民币现钞自由兑换银行

2014年10月30日 11:06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非洲最大银行南非标准银行29日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表示,该行开始提供人民币现钞自由兑换业务,成为乌干达首家进口人民币现钞的银行和首家提供人民币现钞自由兑换业务的银行。

  当天,标准银行在坎帕拉举行了人民币现钞自由兑换业务的发起仪式,乌干达贸易与工业部国务部长詹姆斯·穆泰德在标准银行乌干达分行总部用当地货币乌先令兑换了1万元人民币,中国驻乌干达大使赵亚力用500元人民币兑换成当地货币乌干达先令,成为首批体验人民币现钞自由兑换业务的客户。

  标准银行是非洲最大的银行,其总部位于南非。2008年底,中国工商银行收购南非标准银行20%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标准银行乌干达分行代表说,因为有中国工商银行的背景和强大的网点支持,标准银行可以为中乌双方客户提供专业指导和服务。标准银行认为,人民币现钞自由兑换业务减少了中乌双边贸易通过两次美元结算带来的汇率损失。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