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孝和:企业扶贫要做强自身品牌发挥龙头作用

2017年03月06日 21: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总商会副会长、安徽天方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孝和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栏目。中国经济网 杨骞/摄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总商会副会长、安徽天方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孝和(右二),全国人大代表,瓮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金钢(右一),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都匀市委副书记胡荣忠(左二),共同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栏目。中国经济网 杨骞/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记者 于跃)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总商会副会长、安徽天方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孝和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栏目。对于精准扶贫,郑孝和表示,最关键的是自身规模要做大做强自身品牌,发挥龙头作用,才能从整体上带动地方产业的发展。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郑孝和表示,天方茶叶集团积极响应参与政府的扶贫政策,用产业来带动扶贫。通过合作社、土地流转等多种模式,使农民参与进来,从多方面增加收入。 

  郑孝和认为,企业在扶贫中最关键的是自身规模要做大做强,如果自身实力不够,做农业会产生风险。只有建立长效机制发挥龙头作用,做强自身品牌,才能从整体上带动地方产业的发展。 

  郑孝和建议,对于精准扶贫,应充分发挥农村资源的优势,利用农村生态环境良好的优点,发展旅游等产业,让城市资本参与到农村中,带动农村致富。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