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

时间:2016年6月6日—7日   地点:北京

在中美之间的众多交流合作机制中,战略与经济对话、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参与部门最多、涉及议题最广。其会议议题既有“高大上”的宏观主题,也有“接地气”的民众关切,看点多多。
要闻
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战略对话具体成果清单(全文)
2016年6月6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别代表国务委员杨洁篪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特别代表国务卿约翰·克里共同主持了战略对话,两国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双方就重大双边、地区和全球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就多项成果达成一致。
易纲:中国决定给予美国2500亿元RQFII投资额度
6月7日,央行副行长易纲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中国决定给予美方2500亿元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额度。他表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不断推进,人民币业务将在北美开展,将来在美国会有人民币清算行。
央行副行长易纲:已做好美元加息准备
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一番暗示升息的论调,让原本已现大涨的人民币汇率,再度出现下跌势头。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出现了高达121个基点的下跌。不过,央行副行长易纲表示,中国央行已经做好准备应对美联储升息。
报道精选
更多新闻
视频报道
背景资料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与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
1118981023_1465182682511_title0h.jpg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是中美两国元首于2009年4月共同倡导建立的,其基础是中美战略对话和中...
相关专题
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1-4.jpg
 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于6月23日至2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