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正式开业

2015年底或2016年初运营

7月21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在上海宣告正式开业,预计将于2015年底或2016年初启动运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由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五个金砖国家发起成立,储备基金为1000亿美元,用于金砖国家应对金融突发事件,其中中国提供410亿美元,俄罗斯、巴西和印度分别提供180亿美元,南非提供其余的50亿美元。 <<详细

要闻
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确立基本框架 启动首批项目
首任行长卡马特22日在上海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前正在紧锣密鼓地组织架构、制定政策、准备项目,预计首批项目于明年4月份启动,未来希望有更多青年人才加入金砖银行。
金砖银行2015年底或2016年初运营 法定资本$1000亿
7月21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在上海正式开业,这意味着由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金砖五国”作为创始会员的这家银行正式扬帆起航。国际舆论高度评价并表示欢迎,认为通过新开发银行等多边合作项目,金砖国家正迎接全球范围内的可持续发展契机。
金砖银行与亚投行合作互补 俄大使:预计2016年开始拨款
金砖银行和亚投行之间的关系,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金砖银行首任行长卡马特说,将和亚投行方面建立热线,确保共同行动。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也表示,二者都是新兴经济体促进全球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国际经济治理改革的重要举措,双方应是互补合作的关系。
报道精选
更多新闻
视频报道
成立目的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致力服务新兴市场
新兴市场.jpg
 在当前金砖国家经济增速整体放缓、分化态势日趋明显背景下,金砖银行的成立无疑为新兴市场的...
相关
金砖国家新闻网
金砖国家新闻网.jpg
 中国经济网发起成立金砖新闻网,力图打造一个联合金砖国家的主流媒体的多语种大平台,让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