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ereo Vinyls打造时尚品牌 跨境电商构建核心渠道

2018年04月26日 09: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圣水洞是韩国老旧工业区改造艺术街区的成功典范。废弃的库房的破碎感与各种咖啡店与设计师时尚卖场完美融合,时尚达人聚集,让这个曾经衰落的工业街区成为时尚品牌汇聚的约会胜地,也是许多观光客的必访之地。而街头风品牌Stereo Vinyls的卖场位于圣水洞,前来购物的中国游客络绎不绝。

Stereo Vinyls首尔圣水店 

  Stereo Vinyls品牌创始人金起焕(音)通过与英国知名设计师Jae Huh的通力合作,在2013年创立了这个品牌。其风格独树一帜,吸引了一大批年轻的、喜爱街头风格的品牌粉丝。 

  金起焕在谈到与Jae Huh的合作时说:“这其实是一种很奇妙的合作关系,英国的设计师负责的是品牌风格和大方向的战略设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创意总监,而实际服装的制作与生产都在韩国进行。韩国本土设计师团队的优秀能力,加上英国设计师的创意,是引领品牌不断成长的关键。” 

  Stereo Vinyls还和可口可乐、迪士尼、辛普森等全球知名企业或品牌进行联名行销活动,在街头风时尚领域独树一帜。金起焕谈到,Stereo Vinyls在2016年与可口可乐公司联名出品了系列产品,将可口可乐的LOGO融入到服装设计中,获得可口可乐美国总公司的关注。 

  最近,Stereo Vinyls还和史努比推出联名款,将史努比的卡通形象融入服装设计。系列服饰入驻了BEAKER、FOLDER、香港IT等许多国内外时尚品牌集合店,成为韩国K-FASHION最具代表性的品牌之一。

Stereo Vinyls推出史努比联名款系列

  韩国专业设计团队通过对国际流行风尚的研究、自主设计,在每一季都推出不同风格元素的产品。在这一过程中,通过与英国设计师Jae Huh的及时沟通,把控设计方向,将国际最IN的元素以最快的速度商品化。每个季度的系列都能销售数万件,而品牌热度最高的帽子产品,两年间出货量超过十万件。 

  MBC热播韩剧“举重妖精金福珠”中饰演金福珠的李圣经在剧中穿着的同款辛普森卫衣,由于其可爱的设计,在微博上被网友迅速转载。而这款卫衣的品牌方Stereo Vinyls,也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同款卫衣瞬间销售5000多件。 

  金起焕说:“品牌实行‘选择与集中’策略,即一次设计生产10余款产品,挑选其中顾客反响好的2~3款人气产品进行大量生产,剩下的将被弃置;同时立即设计生产新一批商品,观察市场反应,构建生产与销售相互平衡的柔性生产供应链。这样的策略是为了确保将‘高品质’与‘高流行度’两手抓,也成为了韩国业界争相模仿的高效率运营方式。同时,将市场认可的款式大量生产,也是确保价格竞争力的秘诀。” 

  未来,Stereo Vinyls的目标是在国际市场上不断扩大影响力,并培养新进设计师。Stereo Vinyls的中文官方网站由全球电子商务平台CAFE24构建而成,是该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核心销售渠道。目前,Stereo Vinyls在以中国为主的亚洲地区获得了很多关注,希望未来能够打进欧美市场,成为拥有全球影响力的亚洲时尚品牌。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