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征信巨头Equifax数据大规模泄露 两高管退休

2017年09月16日 14: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16日讯(于跃)据外媒报道,美国知名征信机构Equifax周五发表声明,宣布其首席信息官大卫·韦伯(David Webb)和首席安全官苏珊·莫尔丁(Susan Mauldin)即将退休,声明立即生效。一周前,该公司披露其数据遭受大规模泄露,其中可能包括1.43亿人的敏感信息。 

  此前,Equifax因导致黑客入侵的安全漏洞以及公司善后处理的方式而招致大量的激烈批评。 

  Equifax首席执行官理查德·F·史密斯(Richard F. Smith)曾在《今日美国》的专栏文章中对这起泄露事件表示歉意,称“这是公司118年历史中最令人感到羞耻的一刻”。但对于国会议员来说,他对公司做出改变的承诺不足以令人满意。 

  已经有两场关于Equifax数据泄露的国会听证会正在准备召开。第一场预定于10月3日举行,史密斯届时将出庭作证。36名参议员联名要求司法部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调查Equifax高管在数据泄露的消息公开之前卖出股票的行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采取了非常规步骤,宣布对泄露事件引入调查。 

  报道称,令想要避免在数据泄露中受波及的用户倍感无奈的是,为了防止欺诈,用户需要付费来冻结和解冻他们的信用。本周五,美参议员提出一项法案,禁止Equifax、Experian和TransUnion等信用报告机构就此项服务向消费者收费。 

  Equifax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在11月21日前将提供免费的安全冻结。 

  但一些官员对此并不满意。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尔斯·E·舒默(Charles E. Schumer)周四表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应集体辞职,除非他们采取以下5点来纠正错误处理方式:通知受影响的消费者;向其提供至少10年的免费信用监测,向其提供最多10年的信用冻结;从他们的使用条款中删除强制仲裁条款;认同调查中提出的罚款或一些新标准。 

  他说:“如果在下周前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不能展现出这点诚意,那么下台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