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立群谈国有资本运营:流动中保值增值是核心目标

2017年03月06日 13: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讯(记者林秀敏)5日,全国政协委员、中诚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立群在接受中国经济网“两会”特别策划节目专访时指出,通过资本的流动、股权持有、价值培育、有序退出,使国有资本在流动中保值增值,这会使结构更加合理,这也是资本运营公司的核心目标。>>>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中诚通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立群做客中国经济网“聚焦2017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陈昊明 摄

  中诚通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的中央企业,也是国资委实行首批董事会和资产经营的试点之一。“近十年来中诚通投资集团取得了宝贵的经验,具有很多成功的处置不良资产的案例。经过这十年的探索,我们使这些经验可以推广,可以进行复制。”周立群表示。

  在谈到国有资本运营经验时,周立群说,“2016年2月,国务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批准了中诚通改组成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也赋予了中国诚通集团更多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在改组国有资本运营以后,边改组边进行资本运营,同时展开,出台了相应的改组方案,调整了总部的一些结构,同时发起设立了中国国有企业改组基金,我们也成立了管理公司,同时也接受了一些中央上市公司的股权,我们也托管了中国铁路总公司,成功化解了一些债券的兑付危机,为国有企业的改革做出了一些贡献。”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