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Gazprom今冬拍卖售气20亿立方米

2016年09月07日 11: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富博)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公司Gazprom(简称俄气)周一表示,上周第三次拍卖结束后,俄气出口部门(Gazprom export)将与11家公司签署20亿立方米天然气购销协议,在2016年底至2017年初的冬季向欧洲供气。

  俄气出口部门负责人伊莲娜-布米什托娃(Elena Burmistrova)对拍卖结果表示满意。“此次拍卖数量的增加表明采用拍卖方式售气行之有效,未来我们还将继续进行拍卖售气,”她说道。

  去年9月,俄气首次以拍卖售气方式在欧洲市场售出超过12亿立方米天然气,这些天然气经由“北溪1”(Nord Stream-1)天然气管道项目输向欧洲。俄气今年3月第二次拍卖售气,成交量为4.2亿立方米,经由波罗的海国家输出。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