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自然资源部部长:铜储量超过1亿吨

2016年08月16日 10: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6日讯(富博)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自然资源部部长谢尔盖-顿斯科伊(Sergey Donskoi)周一在社交平台脸书上称,截至2015年年底,俄罗斯的铜储量超过1亿吨,并没有枯竭。

  “俄罗斯铜储量位居世界第三位,在2015年已超过1亿吨;铜产量位居第六位,占全球产量的4-5%,”谢尔盖-顿斯科伊说道。

  此前《俄罗斯商业日报》(Vedomosti)曾报道,由于储备枯竭,俄罗斯铜生产商乌拉尔矿业冶金公司(Ural Mining and Metallurgical Company)将铜产量降低10%。

  “储备枯竭无疑是戏剧化的提法。相较于其2011年顶峰时的水平,铜价已经下跌过半,不过产量将会随着价格走高而增加。2015年已颁发18张许可证。”谢尔盖-顿斯科伊表示。

  数据显示,1-6月俄罗斯出口244,600吨铜,低于去年同期出口的283,300吨。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