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丁一凡:创新增长方式是金砖国家共同努力的方向

2016年09月06日 1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9月6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丁一凡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圆桌:“聚焦G20杭州峰会与‘金砖合作’——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记者 张翔)9月6日,由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联合主办的“经济圆桌”节目,将话题定为“聚焦G20杭州峰会与‘金砖合作’”。在本期节目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丁一凡表示,习主席就加强金砖合作提出4点建议,其中第一点是共同创新增长方式,这对于金砖国家来说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方向”。》》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丁一凡谈到,创新并不是一个新词,在中国的“十一五”规划、“十二五”规划、“十三五”规划中,创新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素,而且,创新不仅是技术层面的,还包括结构性改革等很多方面。丁一凡表示,在这次G20杭州峰会上,中国就创新落实问题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具体建议。

  丁一凡说,电子与互联网技术的创新曾经带动了九十年代和二十一世纪的前十年的整个经济增长,但现在技术上已经遇到一些瓶颈,“未来有什么突破,有什么新的东西还看不清楚”。因此,习主席提出要创新增长方式。丁一凡表示,这包括结构性改革等很多方面,这些都属于创新增长方式的一个过程。创新增长方式对于金砖国家来说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方向”。

  丁一凡还谈到,中国结构性改革等方面的创新,对于新兴国家有一定的参照性,所以中国得到了很多发展中国家的支持。

相关专题: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