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丁一凡:金砖国家应协调政策 避免被发达国家剪羊毛

2016年09月06日 18: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9月6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丁一凡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圆桌:“聚焦G20杭州峰会与‘金砖合作’——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记者 张翔)9月6日,由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联合主办的“经济圆桌”节目,将话题定为“聚焦G20杭州峰会与‘金砖合作’”。在本期节目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丁一凡指出,金砖国家有必要协调政策,就世界原材料的市场定价问题,表明自己应有的态度,使定价更加符合需求,杜绝原材料生产国的灾难,避免被发达国家“剪羊毛”。》》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丁一凡表示,金砖国家未来应该拿出一些方法,表明自己应有的态度,只有这样才能杜绝资源生产国的灾难。丁一凡谈到,资源生产国在历史上讲不停地被价格的事情困扰,不停的被发达国家“剪羊毛”。“所谓的剪羊毛就是生产出来的利润都消失了,自己享受不了。”丁一凡说,“要避免这个事情继续发生,根本的就是要找到一个方法来让资源需求国和资源供给国之间,能够找到对话的方法,少一些金融投机。”

  丁一凡指出,当前巴西最困难的时期已经渡过,俄罗斯是石油出口大国,前段时间因石油价格暴跌,使得其材料收入大跌,但现在也已经度过危机。未来在金砖国家的框架内,肯定会探讨很多资源的合作。

  丁一凡最后强调,金砖国家中既有需求国中国这样的需求大国、原材料进口大国,又有巴西、俄罗斯甚至南非这些在全球都数得上的原材料供给大国,所以,金砖国家有必要来协调政策,表明自己应有的态度,使定价更加符合需求,而不是让其成为金融投机的一种工具。

相关专题: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