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媒: 印度超澳大利亚加拿大成全球第七大富有国家

2016年08月25日 15: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5日讯 (王苏) 据印度媒体报道,据财富研究机构新世界财富(New World Wealth)8月2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印度超过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一跃成为全球第七大富有国家。美国仍位列全球十大富有国家排行榜首位。

  财富研究机构新世界财富发布的报告称,全球主要经济体依旧占据着最富有国家排行的前几位,美国以48.9万亿美元财富总值高居榜首,接下来依次是中国(17.4万亿美元)、日本(15.1万亿美元)、英国(9.2万亿美元)、德国(9.1万亿美元)、法国(6.6万亿美元)、印度(5.6万亿美元)、加拿大(4.7万亿美元)、澳大利亚(4.5万亿美元)、意大利(4.4万亿美元)。

  报告称,印度今年跻身前十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人口众多。“澳大利亚的上升令人印象深刻,毕竟该国人口只有2200万”。而中国则是过去5年中财富增长最快的国家。

  报告还指出,“澳大利亚和印度增长十分强劲。澳大利亚、印度和加拿大这三个国家都在过去一年中超越了意大利”。

  新世界财富的国家财富榜评定依据是截至2016年6月的各国整体财富总值,包括该国所有个人持有的各类资产、现金、股票及商业股份。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