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4-7月黄金进口量暴跌76%

2016年08月15日 11: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5日讯(富博)据印度媒体报道,黄金和白银提纯精炼商MMTC Pamp称,因黄金进口关税高企,本财年前4个月(2016年4-7月)印度黄金进口量从去年同期的250吨暴跌76%至60吨。

  由于贸易赤字扩大和印度货币贬值,印度政府提高黄金进口关税至10%以限制黄金进口,此举刺激了印度黄金走私。本财年前4个月走私黄金量约为80吨。

  “除非黄金进口关税降至3-4%,否则黄金走私还将持续,”MMTC PAMP总经理Rajesh Khosla表示。黄金进口量降低对印度政府而言是个好消息,有助于其控制经常账户赤字,不过似乎没有人关心黄金走私量日益增多,Khosla补充道。

  MMTC-PAMP黄金进口量也从去年同期的50吨降至仅仅5吨。Khosla指出,黄金进口量的降低是多种因素综合的结果。其中之一就是高额关税,这导致了走私及刺激珠宝残次品出口。另外原因是1%的消费税导致印度交易商无视国际金价走高而以优惠3-4%对库存进行清仓。

  因此,整体黄金行业都不积极进口,反而打折清仓。“作为提纯精炼商,MMTC-PAMP觉得难以承受打折销售,并已经缩减业务规模,”Khosla说道,如果目前的形势持续,本财年MMTC-PAMP可能最多进口10吨黄金,而去年同期为120吨。

  黄金和白银提纯精炼商MMTC Pamp是由印度国营公司MMTC和瑞士公司PAMP联合创办的合资公司,它也是印度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被LBMA认证的黄金和白银加工商。

  目前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2015至2016财年印度总计进口了950吨黄金,同比下降10%。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