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息简报:IMF就中国企业债务问题发出警告

2016年06月13日 11: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6月13日编译整理的驻外记者报道和全球主要财经媒体要闻消息简报,仅供参考:

  美国发生“9-11”后最严重恐袭

  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同性恋夜总会6月12日晚间发生了该国历史上最血腥的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50人死亡,53人受伤。这也是“9-11”以来在美国本土发生的最严重的恐怖袭击。夜总会客人在当地时间上周日凌晨时分匆忙逃离一片混乱的舞池,而一名兼职当保安的当地警察与袭击者发生交火。佛罗里达州州长斯考特(Rick Scott)宣布,奥兰多市和附近一个县进入紧急状态。(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负0.165%创新低

  13日上午日本国债市场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开盘跌至负0.165%,较上周五收盘时下跌1个基点,创历史新低。由于对英国脱离欧盟(EU)的担忧扩散,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投资者纷纷加速购买相对安全的日本国债。大阪交易所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9月合约上升0.07点,报152.39点。(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IMF就中国企业债务问题发出警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称,如果中国当局应对不力,中国的企业债务可能会引发一场更大的危机。这是各方针对中国不断膨胀的债务发出的最新警示信号。在旨在提振经济增长的大规模放贷的推动下,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债务相对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已升至创纪录的237%。这使得IMF在其今年对中国经济的年度评估工作中将该问题放在了首要位置,该机构的一个团队将在周二完成最新的评估工作。(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称正筹备在伦敦和纽约等地设立分支机构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周日透露,其正积极筹备在伦敦、纽约等主要国际金融中心设立分支机构。外汇交易中心新闻稿并称,下一步,其将进一步加强与境外其他交易平台的交流与合作,继续做好境外机构入市交易服务,推动交易时间继续向“7×24”小时目标迈进,加快推进技术网络与服务的国际化,在人民币国际化的过程中,把交易中心建成“全球人民币及相关产品交易主平台和定价中心”。(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中国CPI涨幅八个月来首次缓和引发经济刺激预期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6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CPI(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0%,相比4月2.3%的涨幅有所回落,同时低于市场预期。5月份中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2.8%,4月份降幅为3.4%。PPI已连续51个月下滑,目前工业产品供应仍超出市场需求,同时不断扩张的企业债务规模令整体经济承压。随着今年经济的放缓,中国的信贷增速已经加快,第一季度的信贷增幅创下纪录水平。当季中国经济增长6.7%,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印度成为各国核电争夺主战场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印度总理莫迪在6月7日的首脑会谈中,就东芝旗下的美国西屋电气(WH)在印度建造核电站一事达成了协议。印度由于经济高速增长导致电力短缺问题日益严峻,核能发电将成为今后电力开发的重心。随着印度不断推进核电站国产化和开放市场,美国、日本和法国等国家在印度的核电市场争夺战将更加激烈。(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日本将向低收入新婚夫妇提供补贴

  日本内阁府为了提高持续呈减少趋势的结婚件数,将对低收入新婚夫妇提供支援。对于夫妇合计年收入不到300万日元的家庭,最多支付1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万元),以补贴因结婚而增加的住宿费和搬家费等费用。所需财源将由日本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共同负担,中央政府将把补助金拨给提出申请的地方政府。新制度名为“新婚生活支援事业费补助金”。(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中国私募股权基金收购意大利机器人企业

  中国私募股权基金汉德资本(Agic Capital)收购了一家欧洲工业机器人公司,上周日,汉德表示已经同意收购意大利机械臂前端装置供应商Gimatic,对该企业的估值介于1亿到1.5亿欧元之间。汉德并未公开具体收购价。(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NEC海底光缆通信速度提高至3.5倍

  NEC开发出一项技术,将连接国家和地区间信息通信网的海底光缆的通信速度提高至约3.5倍。1条光纤1秒可输送34.9太比特(terabit)的信息,相当于5亿4000万条电话线。国际间的数据通信量在2年里以2倍的速度急剧增加,为应对国际间数据通信量的迅猛增加,NEC力争5年后推向实用化。海底电缆是将多条光纤捆绑在一起,用于互联网和电视国际转播和国际通话。NEC开发的技术能够在横跨大西洋的6300千米的距离间传送信息。由于光通信是在光波上搭载技术并传输,可使用的光波数量越多传输的容量就越大。NEC通过将波长相同的16根光波稍微错开,增加了数据传输量。(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松下将与北汽建合资工厂 布局中国环保车市场

  日本松下将与北京汽车在天津成立合资工厂,生产纯电动汽车的核心零部件。新工厂将投资数百亿日元,主要向北京汽车供货。为了解决严重的环境问题,中国政府正在大力推广电动汽车,中国已在2015年成为全球最大市场。松下将在电动汽车主要零部件的本地化生产方面占领先机,以求扩大在华电动汽车业务。(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优衣库起用爱马仕原设计师勒梅尔为艺术总监

  迅销旗下的优衣库6月9日宣布,启用法国奢侈品牌爱马仕的原设计师克里斯托弗-勒梅尔(Christophe Lemaire)为艺术总监。双方曾从2015年秋季开始进行过合作,今后将加深合作,提高商品竞争力。以勒梅尔团队为中心设计的新系列“Uniqlo U”将在2016年秋季开始销售。优衣库起用勒梅尔作为巴黎研发中心的艺术总监。虽然不是公司社员,但勒梅尔负责商品设计、工作人员录用和监督,在巴黎主导商品开发。将于7月上旬公开新款服装,并依次发售,价位未定。(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印度手机制造商Micromax拟进军中国

  印度第2大智能手机制造商Micromax Informatics将进入中国市场。最早将于2017年与中国的智能手机销售公司合作销售其产品。在印度市场,起步较晚的印度企业与中国企业的竞争日趋激烈,Micromax的市场份额也在下降。Micromax的触角将向中国延伸,以扩大业务规模。Micromax 创始人之一维卡斯-贾因(Vikas Jain)在香港透露了进入中国市场的想法。(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兴业证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因涉嫌未按规定履行法定职责

  兴业证券周一早间公告称,公司周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相关通知,因公司涉嫌未按规定履行法定职责,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公告未解释被调查的具体原因。此前暴露的欣泰电气欺诈发行案中,兴业证券为欣泰电气的主承销商和保荐人。兴业证券公告称,公司将全面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工作,同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的经营情况正常。(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中国一家P2P平台拟用白酒偿付投资者

  一家陷入困境的P2P贷款平台徽融通(Chinatou.com)上周表示,在其董事长被捕后,将不再有能力向投资者返还现金。它宣称将以其关联企业生产的白酒作为偿还,以“减少投资者损失”。此类通过向投资者募集资金并直接向其他个人或公司放贷的P2P贷款机构,过去两年在中国快速增长。据中国一家跟踪该行业的门户网站“网贷之家”(Online Lending House)称,截止5月底,该行业未偿付贷款总额达5760亿元人民币。(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