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息简报:汇丰控股对投资银行业务进行重组

2016年06月07日 10: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6月7日编译整理的驻外记者报道和全球主要财经媒体要闻消息简报,仅供参考:

  耶伦暗示6月不会加息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在费城发表演讲时表示,上周五的就业报告令人失望,并指出未来的一些不确定性,包括英国就是否脱离欧盟举行公投,暗示本月加息可能不会加息。她称,美联储当前的货币政策设置“基本合适”,并暗示,美联储希望在下周的议息会议上按兵不动,但如果事实证明5月就业数据疲弱只是异常情况,不排除稍后加息的可能性。尽管耶伦两周前曾表示,她预计“在今后几个月内”调整利率,但她没有重复那些言辞,没有明显暗示下次加息的可能时机。(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日本外汇储备余额6个月来首次减少

  日本财务省7日公布的5月底外汇储备余额为12539.67亿美元,较4月底减少了85.42亿美元,6个月来首次减少。这主要是由于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导致欧元资产换算成美元后金额减少,美国利率上升造成所持债券的市值下降。黄金跌价也是主要原因。从持有的资产类别来看,美国国债等证券为10692.61亿美元,外币存款为1247.28亿美元,黄金为298.21亿美元。(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日本去年向中国人发签证数大增85% 创新高

  日本外务省6日发布统计结果称,2015年面向中国人的签证发放数量比上年约增加85%,达到3,780,773份,刷新此前最高纪录。在旅游签证发放条件放宽和日元贬值的背景下,团体和个人游客都有大幅增加。以所有外国人为对象的签证发放数为4,768,286份,同样创新高。向中国人发放的签证数占总数的8成左右,占据绝对多数。2015年统计显示,继中国之后排在第二的是菲律宾的225,676份,比上年增加约38%;第三是印度尼西亚的162,273份,约增15%。(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摩根大通:预期今年下半年货币政策转向中性

  投行摩根大通周一称,中国经济开始有复苏迹象,预期今年下半年货币政策转向中性但财政政策继续为经济带来支持,中港股市表现平稳,资本市场持续开放可望吸引更多资金流入,有助增强人民币汇率。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在记者会上称,中国去年第四季货币宽松带动今年首季社会融资总量增加,加上房地产市场反弹,带动整体经济开始有复苏迹象,因此预期下半年中国会继续以减税等财政手段提振经济表现,货币政策则转趋中性。(此消息来自路透社)

  思科著名的产品开发四人团队辞职

  四位为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 Inc., CSCO)开发出该公司最畅销产品的高管将辞职,这四名高管是Mario Mazzola、Prem Jain、Luca Cafiero和Soni Jiandani,他们创办了一些产品开发初创公司,思科开始投资并之后收购了这些公司,令四人发了大财。根据思科首席执行长Chuck Robbins周一在公司内部发布的备忘录,这四位高管决定6月17日离职。这四人均是思科高级副总裁,帮助运营一个称为Insieme Networks的子公司。上周思科宣布这四人已被任命为该公司顾问。(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汇丰控股对投资银行业务进行重组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 0005.HK, HSBC, 简称:汇丰控股)周一在对投资银行业务进行调整时辞退了部分高管。因业务重组而被辞退的高管包括并购业务全球负责人Florian Fautz和企业金融业务负责人John Crompton。汇丰控股发言人称,重组业务能够降低成本,把各个产品和部门团队整合起来。汇丰控股2月份成立了一个新的全球银行业务部门,并聘请了高盛(Goldman Sachs)前高管Matthew Westerman和汇丰控股的Robin Phillips一起负责这项业务。(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来宝配股计划重创股价

  来宝集团(Noble Group)股价昨日跌至10多年来最低水平,此前这家陷入困境的大宗商品交易商计划以大幅折让价格配股。这家在新加坡上市的公司股价一度下跌15%,最终收跌10%,至0.23新元,为13年低点。该股上周五下跌13%,此前来宝公布配股计划以及该公司执行董事长、创始人艾礼文(Richard Elman)在一年内离职的计划。过去一年,来宝市值已蒸发三分之二,原因是大宗商品行业暴跌波及该公司,同时该公司面临会计及债务累积的问题。(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苏宁将收购国际米兰多数股份

  中国家电零售商苏宁云商(Suning Commerce Group)将收购意大利足球俱乐部国际米兰(Inter Milan)多数股份,这是中国大企业进军欧洲体育产业的最新行动。这家零售商在中国国内足坛本身就已十分活跃。今年1月,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Jiangsu Suning Football Club)斥资2800万欧元(合3200万美元)买入切尔西足球俱乐部(Chelsea)的巴西中场拉米雷斯(Ramires),不到两周后又斥资5000万欧元买入巴西球员阿莱士-特谢拉(Alex Texeira)。这两宗交易的交易额当时在中超联赛(Chinese Super League)都创下了纪录。苏宁还曾在2014年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FC Barcelona)签下三年的赞助协议。(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住友化学将斥资收购印度农药巨头

  住友化学公司近日宣布将收购印度农药巨头Excel Crop Care。住友化学将在市场有望随着人口和经济增长日益扩大的印度加强农药业务。住友化学将从Excel公司创办人和投资者手中取得其44.98%的股份,之后实施要约收购(TOB)将出资比例扩大至75%。达到75%时出资额预计约达17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4亿元)。实施时期均未确定。(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扎克伯格Twitter和Pinterest账户被盗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扎克伯格的Twitter Inc. (TWTR)和Pinterest Inc.账户近日被盗,因为他重复使用了密码dadada。该知情人士说,这个密码上个月出现在一个数据库中,该数据库包含了2012年从领英(LinkedIn Co. ,LNKD)盗取的超过1亿个用户名和密码。扎克伯格似乎在Twitter和Pinterest账户中重复使用了密码dadada,使得黑客得以入侵这些账户。除了领英资料被盗外,近期还有近3.6亿个MySpace.com用户的电邮地址和密码遭泄露。出售被盗信息的网站Leakedsource.com的代表周一说,5月份以来,该网站的数据库增加了将近10亿条记录。(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