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工贸部长:2016是俄汽车行业迈向复苏的转折年

2016年05月04日 16: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4日讯(富博)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长曼图罗夫(Denis Manturov)上周日表示,俄罗斯汽车市场有望在2017年呈现复苏态势。

  “我们相信从明年开始俄汽车市场将逐步复苏。我们希望汽车业逐步恢复增长。”曼图罗夫接受俄罗斯24小时新闻频道采访时说道。2016年是汽车行业走向复苏的转折之年,他补充表示。

  据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预测,2016年俄罗斯汽车产量或下降5-7%,至150万辆。另据欧洲商业协会(AEB)的预测,2016年汽车销量有望达到153万辆,同比下滑4.7%.

  2015年,俄罗斯轿车产量同比下滑27.7%至121.3万辆,卡车产量下降14.7%至13.1万辆,轿车和商用车销量下滑35.7%至160万辆。

  为应对汽车市场的不景气,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采取了一些列措施来提振销量,其中包括补贴汽车厂商在更新生产线和保证就业方面的支出,以及为汽车报废和以旧换新提供优惠租赁和汽车贷款等。

(责任编辑:王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