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罗斯国际游客到访量名列全球第十

2016年04月26日 11: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富博)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旅游局(Rosturizm)周一援引世界旅游组织(UNWTO)发布的报告称,2015年俄罗斯的国际游客到访量位列全球第十。

  据世界旅游组织统计,去年共有3160万名游客到访俄罗斯,较2014年增加了6.2%。法国为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共有8630万名游客到法国旅行。名列第二到第五的国家分别为美国 (7790万人),西班牙 (6810万人),中国 (5690万人)和意大利(5080万人)。

  “境外游客赴俄旅游意愿增强,”俄罗斯旅游局局长Oleg Safronov说道。“俄罗斯旅游局正致力于让游客感觉在俄旅游更为舒适、方便和安全。”他补充道。

  此外,“旅游业是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可以创造就业并促进自主创业,提高社会和经济的稳定性。”旅游业与国民经济的53个行业都有关系,能直接影响它们的发展。Oleg Safronov表示。

  东南亚、中国和中东是俄罗斯境外游客的主要来源地。“去年,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已超过100万人次,来自伊朗的游客也同比增长两倍,韩国的团队游也有一定增长。”俄罗斯旅游局表示。相比2014年,旅游签证需求已增长30%。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