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重庆迎来中土跨境电商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11: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1、重庆物流园迎来中—土跨境电商平台

  近日,“建设中土网上丝绸之路·助推中土跨境贸易”敦煌网中土跨境电商平台启动活动在渝举行。这意味着去年11月,G20领导人峰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鉴签的《关于加强网上丝绸之路建设务实开展电子商务合作谅解备忘录》正式落地重庆沙坪坝区西部物流园。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zhuanti/swsp/tz/wz/201604/28/t20160428_11013558.shtml

  2、渝企在荷兰设立“海外仓”

  随着我国跨境电商的深入发展,“海外仓”逐渐成为大中型跨境电商平台的“标配”。4月26日,重庆本土规模最大的进口跨境电商平台——“西港全球购”投资荷兰建设“海外仓”签字仪式隆重举行。这是重庆跨境电商平台进口最大的“海外仓”,跨境电商境外供应链打造迈上新台阶。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zhuanti/swsp/tz/dwtz/201604/28/t20160428_11013519.shtml

  3、中、印、土塑料产能合作对接会举办 三方合作前景广阔

  第二届“中印塑料工业产能合作企业家对接会暨2017年印度孟买塑料展览会推介会”日前在上海成功举办。此次推介会由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携手全印塑料制造工业协会、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土耳其塑料工业基金会共同举办,旨在为中、印、土三国塑料领域企业家搭建优质高效的对接平台,开创合作共赢新起点。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28/t20160428_11013890.shtml

  4、伊媒关注中国代表团访伊谈石化合作

  据《伊朗日报》4月25日消息,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CPECC)周一访问伊朗,考察了伊朗马赫夏赫尔(Mahshahr)石化产业特别经济区,以评估在伊朗石化产业投资前景。该经济区负责人表示,希望与中方企业就建设中游石化产业工程承包建设融资项目或技术转让签署协议。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29/t20160429_11057145.shtml

  5、中俄签署远东农业开发基金股东协议

  据俄远东发展部网站4月26日消息,俄远东和贝加尔地区发展基金与中国亚太粮食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公司签署中俄远东农业开发基金股东协议。俄远东发展部长加卢什卡表示,该协议的签署是基金启动实质性工作的关键一步,预计今年5月将完成基金所有设立手续,6月可启动运营,9月初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第二届东方经济论坛期间可对首批项目进行推介。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29/t20160429_11057125.shtml

  6、中巴经济走廊首个重点公路项目开工仪式在巴举行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重点公路项目——喀喇昆仑公路升级改造二期(哈维连至塔科特段)开工仪式28日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曼塞赫拉地区举行。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对项目顺利开工表示祝贺,并为项目开工仪式揭牌。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29/t20160429_11054467.shtml

  7、海丝博览会借力四区叠加再扬帆 凸显海丝海峡特色

  28日,记者从福州市委宣传部获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丝博览会”)将于5月17日至22日在福州举行。本届海丝博览会以“深化对台交流、搭建海丝平台、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29/t20160429_11049734.shtml

  8、越南国内纺织企业从TPP中获利恐“力不从心”

  据越南之声4月27日报道,越南工贸部认为纺织行业是越南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核心利益所在,但由于越南纺织业原辅料过于依赖进口,导致其在TPP“从纱原则”原产地和供应链方面面临巨大挑战。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29/t20160429_11042109.shtml

  9、沙特推出经济改革十五年计划 重点发展投资旅游等

  4月25日,沙特阿拉伯公布了一项庞大的经济改革计划——“沙特2030愿景”,寻求在15年的时间里实现经济产业多元化,摆脱对石油的过度依赖。分析认为,改革的紧迫性在增强,但要取得实效,经济结构中的一些深层次障碍需要克服。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4/29/t20160429_11041828.shtml

  10、欧洲投资银行向波兰铁路公司提供2.5亿欧元贷款

  欧洲投资银行近日向波兰铁路公司提供2.5亿欧元贷款,用于华沙至卢布林171公里铁路现代化改造和卢科夫至卢布林51公里货运支线的重建。波兰铁路公司表示,为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并提升铁路在国家交通系统中的地位,公司正在积极争取各种投资来源,这笔贷款是目前该公司获得的最大铁路投资项目。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604/29/t20160429_11038112.shtml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2016年第67期 (总 第178期)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