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渝企在荷兰设立“海外仓”

2016年04月28日 11:27   来源:国际商报   

  

  本报讯随着我国跨境电商的深入发展,“海外仓”逐渐成为大中型跨境电商平台的“标配”。4月26日,重庆本土规模最大的进口跨境电商平台——“西港全球购”投资荷兰建设“海外仓”签字仪式隆重举行。这是重庆跨境电商平台进口最大的“海外仓”,跨境电商境外供应链打造迈上新台阶。荷兰驻华大使凯罗、荷兰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谭敬南、荷兰外商投资局驻中国首席代表孙加礼等出席签约仪式。

  为了巩固和完善海外供应链,根据公司境外采购实际,经渝欧公司与荷兰驻重庆总领事馆、荷兰外商投资局多次接洽,确定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设立“海外仓”。今后,渝欧公司从欧洲采购的商品,可以在该“海外仓”集货,一方面把这些产品销售给国内的其它跨境电商平台,一方面通过海外直邮的方式直接发给国内消费者。渝欧公司已与阿姆斯特丹相关仓库租赁方签订租赁及合作协议,将在仓储、采购、物流等领域开展合作。

  重庆市外经贸委副巡视员何新博在签字仪式中表示,提到跨境电商作为新兴行业,作为推动经济一体化、贸易全球化的技术基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渝欧公司是重庆本土知名跨境电商,是重庆“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渝欧公司与荷兰双方合作共赢,带动国际跨境贸易发展。凯罗大使表示,渝欧公司作为优秀的跨境电商公司,经营理念创新,冲破了国家间贸易的障碍,此项目只是合作的开始,荷兰方面十分愿意与渝欧公司展开多方面合作,打通中国市场,为中国消费者提供荷兰本土优质优价的商品。

  据渝欧公司总经理李文介绍,“西港全球购”作为渝欧公司旗下的跨境电商平台,自2014年7月成立以来,抓住试点城市发展机遇,坚持走O2O发展道路,以“双品牌”战略为引领,创新经营方式,实现了快速发展,2015年,线上交易额位列重庆本土跨境电商第一名。今年一季度,“西港全球购”实现进口跨境电商业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倍,继续位居重庆本土跨境电商企业第一位。旗下子品牌“宝妈时光”线下体验店已扩展至23个省70个市的358家,此举完全符合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要求,渝欧公司希望与荷兰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荷兰及重庆贸易发展,实现双方共赢。

  2015年,“西港全球购”跨境电商业务共实现订单28.35万笔,线上交易额9975.75万元,位列重庆本土跨境电商第一名。今年一季度,“西港全球购”实现进口跨境电商业务19.72万笔,线上交易额7193.3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倍,继续位居重庆本土跨境电商企业第一位。(渝欧)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