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林晓昌:"一带一路"会给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收入

2016年03月11日 12: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袁志丽)今天,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常委林晓昌做客中国经济网“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在畅谈“一带一路”带来的新机遇时,林晓昌表示,“一带一路”给中国老百姓带来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好处,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推进,普通百姓的收入也将随之增加。>>点击此处进入访谈专题 

  3月11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常委林晓昌做客中国经济网“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林晓昌认为,“一带一路”将促进中国经济不断发展。“我举一个很简单老百姓听得懂的例子,我开一个服装店需要用3个员工,而我开一个服装厂则最少需要300个员工。”他说,规模的扩大将促进经济的发展,从而拉动GDP的增长,进而带动普通百姓收入的增加。

  林晓昌称,中国有大片的土地,生产的农副产品可以直接出口,也可以生产加工之后再走出去。普通百姓应该转变观念,要懂得扶贫不如先投资,抓住商机,生产符合世界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需求的产品,通过对外贸易的不断发展,最终实现脱贫致富。

  林晓昌说,领导干部要大力宣传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使老百姓真正明白“一带一路”的意义和前景,真正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从而推动其不断发展和进步。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