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潘庆林:国家稳定百姓安乐就是当今最大的红利

2016年03月11日 12: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林秀敏)今天,在中国经济网“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常委潘庆林在畅谈“一带一路”带来的新机遇时指出,中国的安定稳定就是中国人民最大的红利。>>点击此处进入访谈专题 

  3月11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常委潘庆林做客中国经济网“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张相成 摄

  “什么叫红利,涨工资不叫红利,生活好了找到工作不叫红利,上大学不叫红利,真正的红利就是在全世界这么动荡的今天,中国稳稳当当,中国人安逸地生活。”潘庆林说。 

  潘庆林曾往返日本1千次左右,对华人在海外生活的变化深有感触。他不无感慨地说,30年以前中国人“走出去”,刷锅刷碗维持生活,那时候“老乡见老乡是两眼泪汪汪”。今天,华人华侨聚一起,则是“老乡见老乡满脸喜洋洋”,因为中国富强了,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走出去”有底气。 

  谈到“一带一路”战略,潘庆林指出,我们国家从1949年建国以来一直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援助贫困国家。“我们在困难的时候,国家也省吃俭用,人民勒紧裤腰带来援助非洲。今天我们富裕了,更应该加大对外援助。”他认为,这是“一带一路”的由来。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