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梦恕:中国高铁历经不同地理环境考验

2016年03月08日 1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张翔)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中铁总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梦恕做客中国经济网两会特别节目“中经两会之夜”栏目时,围绕“轨道交通建设发展助力‘十三五’”的主题与网友进行交流。王梦恕说,中国既在海南这样的热带地区建成了海南环岛铁路,又在青藏高原这样的高寒地区建成了兰新高铁。世界上其他国家在高铁建设时都没有中国面对的地层难点多。<<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中铁总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梦恕做客中经在线访谈2016全国两会特别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王梦恕介绍说,印尼属于热带地区,但是他们缺乏工程实力,而中国已经有这样的实力和经验,这是中国拿下印尼高铁订单的原因之一。俄罗斯属于高寒地区,而中国兰新高铁为中国高铁成功进军俄罗斯提供了经验。

  王梦恕谈到,泰国的环境和中国海南情况类似,现在泰国正在开工两条铁路,中国有这样的工程实力。

  王梦恕介绍说,原来我国计划至2020年铁路营运里程达到12万公里,但是在2015年底就已达到12万公里,其中高铁占1.9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中国铁路的发展、高铁的发展,已超额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