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供给侧改革淘汰落后产能 为创新型企业带来春天

2016年03月07日 18: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张翔)全国人大代表、河北鹏远集团董事长朱立秋与全国人大代表、河北欣意集团董事长于贵良今天下午做客中经在线访谈2016全国两会特别节目,就供给侧改革与民营企业发展问题进行了探讨,两位代表认为,供给侧改革给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创新能力的民营企业带来了发展的春天。<<点击进去访谈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欣意集团董事长于贵良做客“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 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摄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鹏远集团董事长朱立秋做客“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 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摄 

  于贵良谈到,供给侧改革一方面是去产能,一方面是去库存,同时起到了杠杆调节的作用,把落后的产能逐渐淘汰下去,让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企业逐步替代那些传统的落后产能,使高附加值产品提高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供给侧改革是国家鼓励创新的体现,并使现在的高新技术发挥真正的作用。

  于贵良说,民营企业在创新方面都有非常积极的愿望,供给侧改革对于所有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民营企业来说“真的是一个春天”。

  朱立秋认为,自主创新的民营企业在十三五时期迎来了发展的机遇,民营企业应该牢牢把握“创新”这个不竭的动力源泉。

  朱立秋谈到,对于以往的民营企业,尤其是有在市场中没有核心技术、没有自主知识产权研发能力的企业,很可能会逐渐在市场中被淘汰,这给自主研发的企业带来了勃勃生机。

  朱立秋说,当前中国作为世界工厂享有的人口红利优势已经不再有,这就需要可持续健康发展的企业,要真正发扬企业家的精神,发扬有创业干劲干事的精神,发扬工匠精神。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