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世强:通过"万企帮万村"计划推进"精准扶贫"

2016年03月07日 14: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袁志丽)今天,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河南工商联副主席、河南弘昌集团董事长、河南龙潭毛尖集团董事长陈世强做客中国经济网“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从大别山区的综合发展来谈论其对“精准扶贫”的看法。他说,在河南“千企帮千村”的模式启发下,全国工商联今年推出了“万企帮万村”计划,通过“号召一万个企业去推进一万个贫穷村”的方案,作为“精准扶贫”的抓手实施“精准扶贫”工作。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河南工商联副主席、河南弘昌集团董事长、河南龙潭毛尖集团董事长陈世强做客中国经济网。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对于如何实现“精准扶贫”,陈世强说,首先要推动全社会参与扶贫工作,号召党员干部,特别是民营企业家参与到“精准扶贫”第一线。其次可以号召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各级人大机关和政协机关,共同来参与一对一的“精准扶贫”,从而带动贫穷老百姓脱贫致富。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河南工商联副主席、河南弘昌集团董事长、河南龙潭毛尖集团董事长陈世强做客中国经济网。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陈世强表示,“精准扶贫”要体现几个重视。第一,国家的顶层设计一定要高度重视,除了要让贫困户达到脱贫的经济指标以外,还要防止他们脱贫后不再返贫;第二,产业扶贫要重视,产业扶贫是可以帮助贫困户贫困村可持续脱贫的重要抓手;第三,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缩小贫困山区和城市居民的生活差异,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发展,让城乡一体化成为扶贫的新平台。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